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捻花惹草

  • 發布單位:農務科
  • 發布日期:112-03-08

草花王國

桃園是北部草花生產重鎮,之前舉辦的臺北花博草花有八成以上是來自本市。產區主要分布在觀音區、蘆竹區、桃園區、龜山區、大溪區、中壢區與新屋區,並自104年至111年皆持續配合花卉生產辦理相關地景活動,112年亦將持續辦理。

草花王國


盆花部分

桃園市稱得上是國內聖誕紅的故鄉,聖誕紅全年產量佔了國內總產量近一半之多,每年到了10月份,只要有機會前來桃園市境,您將看到大地被整個染紅,尤其進入到聖誕紅園區,您將親身感受到所謂「紅光滿面」的情景。前往此地,您不僅可以看到為數可觀的聖誕紅,同時各式各樣的聖誕紅,也會讓您整個人目眩神迷、看得眼花撩亂,從2吋、3吋迷你盆栽到5吋、6寸甚至1呎以上的樹型聖誕紅應有盡有,而顏色上更有白的、粉的、粉白斑點、迷彩雙色…等等。聖誕紅豔麗紅赭的色彩,在寒冬中更能散發出陣陣的暖意,因此又被稱作是平安紅,更是聖誕節慶中最應景的花卉。

聖誕紅

茶花,桃園區內茶花生產量逐年增加,最大宗產地就在大溪區,在花農的努力栽培下,不僅讓大溪成為本市種植茶花最多的地方,而且無論技術和品種皆已為全國最優質之地。為了讓農業轉型,大溪區花農近年來積極改良以苦茶或油茶之根莖為枯木稼接式培育茶花,茶花種類繁多,包含世界各地品種,達六百多種。

彩色海芋

目前彩色海芋品種有百餘種,而商業品種約有四十餘種。不但色彩鮮艷,更具有極耐久的瓶插壽命,深受消費者喜愛。本市自106年起每年皆配合花期辦理彩色海芋季,至今已邁入第6年,今年亦持續辦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