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3年全國十大經典神農-陳燭梅

  • 發布單位:農業局
  • 發布日期:102-10-15

陳燭梅

2013年全國十大經典神農-陳燭梅

養鵝產業流傳"北新屋南台西",其中以新屋鵝先生 - 陳燭梅可以說是新屋鵝肉的最佳代言人。從種鵝養殖至肉鵝一貫化生產,全程於飼料中無添加動物性蛋白質,且所餵飼之玉米及其他原料皆經烹煮後再餵飼,為了維持 from farm to table 之衛生品質保證之想法,從生產、屠宰至餐廳一貫化經營,每隻鵝均經防檢局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檢驗合格並即時鮮配,鵝肉香甜、新鮮、嚼勁佳,吸引無數饕客喜愛,也造成新屋「無鵝不成席」的飲食風尚,更獲得 2013 年全國十大神農獎的最大肯定。
陳燭梅先生改變傳統畜養方式,經過不斷嘗試與改變,設立產銷一元化的鵝肉直銷美食餐廳『新屋鵝肉美食館』:並在建業鵝場養殖肉鵝技術不斷提升,鵝場種鵝成長過程不假他人之手,經防疫屠宰檢驗合格,因此鵝肉食材香甜新鮮,口感佳,創造養鵝業的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