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式

  • 發布單位:農地管理科
  • 發布日期:106-05-14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式

在這之前,您所看到的農博,是一片農田,是一片荒蕪土地;就桃園來說,新屋是比較資源缺乏的地區,這次我們把農博辦在新屋,希望能帶動當地、活絡觀光,更重要的是讓新屋人有參與感,找回過去從來沒有過的光榮感,為新屋、為當地民眾找到出路。

農博有八大展區,各有主題,其中8公頃大的植物地景,內有13座大型裝置藝術,草花超繽紛。

結合桃園「多塘之鄉」的地景特色,將太陽光電與埤塘文化結合,我們設置全台第一口光電埤塘;農博會場我們還建置了全國規模最大的輕量化太陽能樹,它既是藝術品也能提供手機即時充電功能,我們還有光電廊道、陽光廁所等建構太陽能發電系統所產生的再生能源,總發電量9.6萬度,農博展區40%的用電量就是靠這來的,換算下來的話,大概是320戶一個月家庭的用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