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洽水休閒農村發展協會與埔頂社區發展協會將代表桃園參加全國金牌農村選拔

  • 發布單位:農地管理科
  • 發布日期:106-08-11

三洽水休閒農村發展協會與埔頂社區發展協會將代表桃園參加全國金牌農村選拔

為樹立臺灣農村典範,桃園市政府辦理「106年度桃園市金牌農村競賽選拔」,從全市31處農村社區熱烈競爭中複選11處農村社區進入決賽,評審委員專程前往各農村社區實地複審,最後評選三洽水休閒農村發展協會、埔頂社區發展協會兩社區最高分,將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

在難分軒輊的複審過程後,由新屋區埔頂社區發展協會及龍潭區三洽水休閒農村發展協會勇奪金牌農村的殊榮,並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競賽。以生態發展為主的新屋區埔頂社區發展協會,重新將昔日農村重要的水資源『陂塘』,透過生態復育、生態調查與體驗等方式再現其價值,也讓社區生活、人文與陂塘連結;另長期與中原大學合作,引進國際交換學生與農村接觸,讓埔頂社區的能見度更加提升。

龍潭區三洽水休閒農村發展協會則是全台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場域的農村社區,在社區內可體驗茶藝文化、陶藝文化與生態體驗,遊客可以參與社區辦理的體驗活動,自行製作陶藝品進行品茶,亦可透過環境整體導覽認識社區的生態、文化與生活空間。

此外,龍潭區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獲選為銀牌農村、蘆竹區外社社區發展協會獲選為銅牌農村,另有大溪區農村休閒發展協會、三水社區發展協會、三林社區發展協會、南興社區發展協會、九斗社區發展協會、坑子社區發展協會及凌雲社區發展協會等7處社區,也得到優等農村的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