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

  • 發布單位:農地管理科
  • 發布日期:106-04-22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在新屋開幕式

桃園農博展區近30公頃,設有八大展區,植物地景、環保再生、原民造屋、微笑牧場、農村再生、米食文化、教育專區、客家工藝。

展區主軸圍繞四大特色,第一個為「循環經濟」,增加物品再生利用,體現3R(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的概念;第二個為「地景藝術」,8公頃超大展區,設置13大主題裝置,展現跨界地景創作及桃園草花實力;第三個為「綠色生活」,提倡環保理念,減輕環境負擔;第四個為「科技農業」,展現未來農業發展趨勢。

透過政府和企業的合作,農博設置全台第一口光電埤塘,預估每年發電量60萬度。基地內建置全國規模最大的輕量化太陽能樹,提供戶外休憩及手機即時充電功能;也設置台灣本島首座空氣製水系統,提供來自空氣中乾淨的飲用水。

農業也邁入新的世代,我們以社區營造的概念,改造農村、推動新農業;我們結合綠能產業,帶大家尋找未來農業的科技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