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全國暨桃園市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暨展售會

  • 發布單位:農務科
  • 發布日期:106-08-03

106年全國暨桃園市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暨展售會
桃園市最有名的茶產品,就屬東方美人茶了,每當東方美人茶茶季來臨時,總會興起一陣搶購的風潮。
東方美人茶於六、七月採收,經小綠葉蟬叮咬後產生「著涎」效應,散發著獨特的果香及蜜香,充滿著夏日的馥郁芬芳。烘焙過的東方美人茶,沖泡後茶湯呈現瑰麗的琥珀色,猶如絕色美人漫舞杯中。另於優質茶罐外加上「防偽封籤」,有了更嚴格的把關,無論是愛茶人士,或是飲茶的初級者,都能夠安心的找到適合自己的茶。讓台灣茶文化,幻化成味蕾的記憶。
(106)年全國第七屆及桃園市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決選,於7月14日至16日於龍潭區農會5樓大禮堂舉行,由茶業改良場專家根據茶品外觀、水色及香味進行評分,經過三天嚴格的評選,於16日下午15時公布得獎名單,全國第七屆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特等獎由桃園市龜山區林雨暘奪得,為桃園市東方美人茶創另一個高峰;而桃園市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特等獎由龍潭區尚好茗茶奪得。
為了鼓勵辛苦的茶農,特別於8月3日上午11點在桃園市政府一樓川堂舉行頒獎典禮,現場除了精彩的新品上市發表走秀及東方美人茶品茗茶席外,8月3日及4日更有「品味茶藝」得獎好茶展售會,讓現場嘉賓與民眾沉浸於茶香及樂聲中,選購自己喜愛的茶品,以建立「東方美人茶」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