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年桃園市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誓師大會

  • 發布單位:農務科
  • 發布日期:106-10-2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桃園好米出征全國賽的時間,為讓桃園好米再度頭角崢嶸於全國賽,桃園市政府於10月18日在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舉辦誓師大會。

桃園的好米自99年起屢屢得獎,創下連續7年勇奪全國得獎最多的殊榮。99年至102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桃園連續4年桃園有10位農友得獎;103年競賽轉型為「全國名米產地軍賽」後,本市連續3年得到計8項冠軍的榮耀,且為得獎最多的縣市。

猶記得105年(去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審核嚴竣,桃園農民凡努力必留下痕跡,桃園市觀音區農民胡騰和、梁守洋、梁信仁農民獲得香米組桃園3號全國冠軍;桃園市觀音區農民梁信琪、梁修偉、溫玉谷獲得台南11組冠軍;龍潭區農民黃秀富、楊海光及湯萬國農民獲得非香米台粳9號全國冠軍,成績斐然。桃園市為得獎最多的縣市,市府已發放1,300萬元獎勵金給獲獎農民與農會,獲獎證明桃園的好山、好水、好政策加上優質農民,可以種出各種優質好米。桃園農民用心種出的好米是比賽的超級強棒。

今年稻米品質競賽由「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更名為「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比賽分為台灣好米組及有機米組,並分別取冠軍、亞軍及季軍各1名,桃園經各區競賽後推選出台灣好米組參賽選手10人,有機米組參賽選手2人,個個均具冠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