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青年從農輔導計畫

  • 發布單位:輔導科
  • 發布日期:112-11-27

  桃園市政府為鼓勵青年返鄉從農,規劃辦理「桃園市青年從農輔導計畫」,至今已培訓第1至11屆,培訓人數達多達396位。本計畫提供學員農業基礎訓練及農場實務操作,並導入科技農業專業知識等課程,藉由科技創新產銷模式,提升桃園在地青農生產效益,打造超越傳統農業的產值。

  為減輕青農受訓期間生活經濟壓力,於受訓前4個月每月補助每人3萬元生活津貼,另為鼓勵青年農民使用智慧農業省工設備,本府協助學員申請資材及設備補助,經核定後每人最高補助20萬元,期待透過計畫輔導及資源挹注,讓桃園農業發展具有年輕化、高競爭力之優勢。

  農業局為創造歷屆學員交流機會,舉辦桃園青農講座暨座談會,讓學員間分享農業經營心得點滴,歷屆學員人才輩出,在農業經營上皆獲得不錯的成績,部分也成為新培訓青農的陪伴師,藉此活動增進彼此情誼及經驗交流分享,讓歷屆學員獲取最新農業資訊、討論個人實戰經驗,幫助初入農青年減少障礙,持續傳承不間斷,為在地農民創造幸福農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