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桃園大溪茶花節

  • 發布單位:休閒農業科
  • 發布日期:108-01-21

108年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盛大舉行,今年主題為「花現大嵙崁 茶覺新風貌」,並於1月12日在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茶花溫室舉行開幕儀式。

本局為搭配茶花節辦理,於大溪區月湖路興建一座茶花多功能溫室,以亮橘色染成的溫室布幕十分顯眼,且入口處的消波塊更是利用現地素材,邀請大溪國小孩童來彩繪,溫室內的策展佈置更是由在地的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集眾人之力,構思出百花牆、茶花詩詞、茶花攝影、茶花紗畫、茶花親戚介紹及茶花裝置藝術等各式各樣的策展內容,同時配合大溪以雕塑、養盆及開發品種見長的高貴茶花,絕對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108年大溪茶花節的策展處處充滿巧思外,更於現場展示多樣特殊的茶花品種,像是可以喝的金花茶、蜜絲佛陀香水萃取的品種,甚至還有已故武俠小說泰斗「金庸」筆下的茶花,像是十八學士、五寶、抓破臉等,都會一同呈現在民眾面前,循著我們的賞茶花地圖,完成賞花找茶的遊戲,還能到茶花溫室主會場換取清潔用的茶籽粉1包,遊客可以在欣賞茶花的同時,吸收文學知識、品味茶花的藝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