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大古農情-大古山野百合FUN華活動-記者會

  • 發布單位:林務科
  • 發布日期:107-10-18

為使大古山再現野百合芳華及增加亮點,訂於10月18日(星期四)下午13時30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2樓舉辦「2018大古農情-大古山野百合FUN華活動」記者會,為10月21日(星期日)蘆竹區大古山福山宮舉辦的主場活動做暖身。

因蘆竹區大古山早年曾開滿遍布的野百合,氣候變遷、環境影響之緣故而逐漸減少,為復育大古山野百合的美麗綺景,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貴賓及市民朋友等,於10月21日(星期日)上午10時在蘆竹區大古山福山宮(桃園市蘆竹區大古路228號)一同種植2000株的野百合在大古山頭,期望回到滿山遍野野百合綻放之美麗景象。

活動現場還設有農創市集,有好玩的野百合網印DIY、閩食體驗DIY;好吃好喝的獨咖啡、草仔粿及月光餅等;還有好看的手創陶藝壺杯、打包帶編織,和在地特色農場等攤位。參加種植野百合報名成功者,可享有紀念品及農業市集活動兌換券各1份,及景觀餐廳、休閒農場及大山腳商圈等專屬優惠喔!

本次活動亦串連休閒農業區特色農場及各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相關系列活動,將當地景觀、生態結合產業發展,提升大古山休閒農業區亮點。系列活動於4個社區發展協會(外社、山鼻、山腳、坑口)辦理草仔粿DIY、草刀DIY及風味餐品嚐等在地特有民俗及美食,還有祕境小旅行,由蘆竹區青青導覽隊以徒步方式帶領民眾領略大古山美麗風景,並至各休閒農場參觀及體驗各項親子活動,如與鹿賽跑、菜苗種植、手作Pizza、田裡撈魚、摸蜆仔體驗等,活動豐富且具有教育意義,因報名踴躍,活動皆已額滿。活動期間(至10月25日止)還可以參加攝影比賽,得獎者可獲得比賽獎金,民眾上網投票還能獲得投票抽獎禮喔!(詳細內容請上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FB官方粉絲頁)。